德云社是家 玖柒

“管好自己,人人都是小班长”

张云雷x你 梦

勿上升勿上升勿上升

欧凯,又是短文~我爱短文~

张云雷我们的



“磊磊”

张云雷猛的从梦中惊醒,一身的汗,又梦到当初倒仓的那段日子了。这个声音,让他熟悉的不能再熟悉,这个声音的女孩儿,让他爱到骨子里。

是那个女孩儿在他倒仓期间落魄潦倒的时候鼓励他陪伴他,一点也不嫌弃那时候的他。

而且,女孩儿那时候不知道,他之前是个相声演员,已经是个能在当时攒底的小角儿。

后来师父他们劝说张云雷回去继续演出,女孩儿才知晓,于是女孩儿也帮着劝说张云雷回去,这是他的梦想,他得有勇气去完成梦想,而女孩儿的鼓励和支持就是他的勇气。

女孩儿在知道他以前的时候,表现的非常的崇拜他,视他为自己的偶像,让他不由得微微脸红。女孩儿说,她很想看到重新站在舞台上绽放光彩的他,很想看到张云雷完成张磊的梦想,很想看到张云雷把相声继续说下去,太平歌词继续唱下去。

女孩儿的话让张云雷有了勇气,有了动力,有了坚定。

张云雷终于像女孩儿说的那样,回归了舞台,坚持了热爱,收获了杨九郎,收获了二奶奶这群宝藏,在这行业里可谓是风生水起。

可是啊,女孩儿离开了。女孩儿的不告而别让张云雷的心情犹如晴天霹雳。

但他演出依然坚持,发挥稳定,不能让观众们的票钱白花。

下了台,自己终于崩溃忍不住大哭,直接买了酒坐在剧场后门那里的台阶上喝的烂醉,距离女孩儿离开已经2年了,张云雷自言自语道“宝宝,你去哪儿了,你怎么还不回来,我不能没有你啊宝宝,我感觉好累啊,真的好累啊,宝宝,你回来抱抱我好不好,宝宝…”说着说着,这眼泪花是止不住的流。

过了好些时候,张云雷差不多酒醒了,情绪缓过来了,杨九郎急急忙忙找来了“哎呦,角儿!你怎么在这喝上了!我刚盯着他们演出你就跑来偷偷喝闷酒”

张云雷站起身拍了拍灰“要返场了吧,走吧”

杨九郎这才看清张云雷的脸,微微有些迟疑“角儿,你,哭了?”

“身上弄脏了,我新做的大褂,心疼。”

杨九郎还不知道他吗。角儿心里又在想芊芊了吧。

返场呢,张云雷在上台那一瞬间重新换上笑颜面对观众,开玩笑说“刚才他们后台喝酒呢,拉着我也喝了点,一会儿要是出洋相了你们可多担待点我”

台下一片哄笑

“好啦好啦,来吧,返场了,你们想听点什么,我唱吧?好吗?”

顿时台下说什么的都有

“探清水河” “毓贞” “锁麟囊” “白蛇传” “北京”等等等等

张云雷笑着说“唱首芊芊吧?好吗?”

台下齐声“好!”

而杨九郎顿时看向张云雷。

而张云雷此时倒是表现的很淡定,还放了伴奏,刚开始他和往常唱别的曲儿一样,都是笑着看着他的观众们,还互动,而唱到后面,他微微闭上了眼。声音略微有些颤抖,不仅是九郎,关注点全放在张云雷身上的二奶奶们,也发现了,台下顿时非常安静,一曲完,张云雷睁开双眼,还笑着说“呦,都给你们唱进去啦?怎么都不说话了?”

台下才略微的有些声音,张云雷低头一笑,知道她们才不相信她这种借口,装作无意的,随口说道“我难受啊,我好想她”

杨九郎立马接过话“想谁?想芊芊啊?刚不是唱芊芊来着吗?”

也是巧了,芊芊和芊芊。

台下的观众立马配合台上。但她们心里都明镜,张云雷刚刚那番话绝对是出自肺腑。不是假的。角儿心里有人。她们好像约好似的都没有说出来,把这事放心里。

一天,去师父家吃饭。

书房…

“师父,我最近梦见她的频率越来越多了,师父,我,想去找她”

师父放下握在手中的毛笔“辫儿啊,你现在如何去找她?放弃自己的专场?下周你可要在北京开专场了”

“师父…我”少年顿了顿,好似下定决心,把那句话跟师父说了。“我不能没有她。”师父倒是觉着没有任何意外,他知道这孩子重感情,念旧情,那丫头是张云雷在苦难的时候遇到的,一直以来帮助他,给他勇气给他动力给他希望。那丫头就是张云雷的命根子。

师父叹了口气,起身走到张云雷身边,抬手握了握他的肩膀“磊子啊,这样吧,听师父一句,咱们啊,把下周的专场给好好演完了,然后师父给你放假,你再去找她,可好?”

张云雷激动的声音微微有些颤抖“师,师父,您说的可是真的?”

师父微微一笑“师父何时骗过你?”

张云雷弯腰一把抱住师父“谢谢师父!谢谢师父!师父,我爱您!”

师父哈哈笑道“行行行,得了,下去看看你师娘,饭快好了”

“好嘞,师父!”

饭桌上……

师娘看着张云雷今天跟平常不太一样,好像,有点兴奋,脸上藏都藏不住的笑意,看了看师父又看了看张云雷“磊磊,这是怎么了,有什么喜事啊?你这高兴劲儿啊”

张云雷放在筷子,笑着说“嘿嘿,姐姐,师父答应我,等我专场结束就让我去找芊芊”

师娘略微有些惊讶,很快就面带笑容“那挺好啊,那磊磊这次专场得好好表现”

“是,师娘~”

“臭小子”

晚上师娘坐在梳妆台前,师父躺在床上看着书,师娘正护肤呢“德纲啊,你说,这孩子怎么去找芊芊啊,这世界那么大,那孩子有意躲着磊子,这更难找了”

师父翻了一页书,说道“那能怎么办呢,你也不是不知道,磊磊啊,也是个倔脾气的人儿,当初倒仓,咱怎么劝他都不回来,可那姑娘跟磊磊就说了一番话,磊磊就想着重新回到舞台了,你说说,这丫头在他心里的份量,不让他去找能行吗”师父合上书,起身穿上拖鞋,走到师娘身后,抬手给师娘揉揉肩“再说了,磊磊是咱们看着长大的孩子,也算是我儿啊,那丫头,你不也见过吗,不都接触过吗,人不差,品性也好,让他去找吧,找到了皆大欢喜,找不到他就回来好好说相声”

师娘叹了口气“是啊,你说那姑娘为什么会突然离开呢,为什么会不告而别呢”

师父没说话,脑海里浮现那天的画面,女孩儿拖着行李箱来到师父面前“郭叔叔,磊磊如今越来越好了,我,配不上他,郭叔叔,我今儿要走了,没告诉磊磊,我就来跟您道个别,您也别告诉磊磊,郭叔叔,我打算出国去考个研,近期都不会回来了,要是以后还会来北京,我一定会来看您,您呀到时候可得跟我说说这些日子他的事”

“丫头,你怎么会配不上磊磊呢,你走了磊磊怎么办,他”

“郭叔叔,我都想好了,机票我都已经买好了,跟您道完别我就走了,郭叔叔,我走了”

“诶,丫头…”

师父看着你离开的背影,叹了口气,皱着眉摇了摇头“哎,这丫头啊,也只能她自己过了心里那关啊,哎”

想到这,师父又叹了口气,师娘拍了拍师父的手“好啦,这事儿让磊磊自己解决吧,他的情感问题,咱们也帮不上忙”师父揉了揉师娘的脑袋。

转眼,到了专场那天了,张云雷整场演出都非常精彩,非常成功,结束的最后和观众们合了照。

尚九熙把手机递给张云雷杨九郎让他们看看拍的咋样,张云雷拿过,一边放大看一边笑着说“真好,真好”突然,停在了刚放大的那处,又放大了一圈,熟悉的脸庞刺激着他的心脏,心突然狂跳,他猛地抬起头看向那个位置,而你,视线突然和他撞上了,你有些不知所措,拿起包就往外走,见你离开了座位,张云雷才缓过来,叫了声“芊芊!”

全场突然寂静无声,看向张云雷,又随着他的视线看向你,你抓紧包,有些着急,咽了咽口水,台上的师兄弟,面面相觑,杨九郎看着张云雷“角儿,别愣着了,快去追吧”

张云雷终于反应过来了,撩起大褂就跑下台,台下观众默契的让开一条道,她们没有激动,没有说话,没有讨论,没有猜测,只知道,支持张云雷做的。

张云雷气喘着跑到你身边,抬起手想抱你,又不敢碰,颤抖着声音“芊,芊芊…”

你深吸了一口气,转身面对他,但不敢抬头看他“我”

你刚说出一个字,他就突然猛的把你拽到他怀里,没有说话,可你感觉得到他身子有些颤抖,他哭了。

“磊磊…”

“你回来啦,芊芊,我好想你”

他没有问你当初为什么不告而别,他只知道你回来了,他的命,回来了。

你闭上眼,安心的靠在他的胸膛,这让你念了两年的感觉。“我回来了,对不起,我”

“不许说对不起,你做什么都有你的道理,我相信你,你回来就好,回来就好,芊芊,你知道吗,师父前些天答应我,等我这次专场结束,就给我放假去找你,没想到能在这次专场遇到你,芊芊,我好想好想好想你”

听着他的话,你终于忍不住哭了出来,越哭情绪越大,张云雷急了,笨拙的帮你擦眼泪“不是,芊芊,你别哭啊,别哭别哭,我,我错了我错了,不哭不哭,芊芊,宝宝,你别哭啊,对不起对不起,我惹你哭了”

你胡乱擦着眼泪,慌乱的摇摇头“没有没有,磊磊,我也好想你”

他等你这句话等了多久啊,又紧紧的抱住你“乖”

他啊,洁癖在你这里像是不存在一样,你的眼泪浸透他的大褂,他都不在乎,依然紧紧的抱着你,生怕一松手你就又走了。

刚刚张云雷说的话,声音不大,因为全场的安静,所有人都听到了。她们依然保持安静,有一个大胆的喊了一句“嫂子!”突然全场就陆陆续续都喊着“嫂子!”

你破涕为笑,害羞的躲在张云雷怀里,张云雷脸上扬起笑容,杨九郎带头喊了句“亲一下咱们嫂子吧!!!”

全场都附和着,张云雷低头看了看已经害羞到不行的你,揉了揉你的脑袋,低头亲了一下你的头发“你嫂子害羞”

全场哗然。

他和她,心有灵犀吧,最近老做梦,梦到她,她正好回来了。

“阎王爷都不敢收的天上人,插管倒仓都毁不了的玉嗓子”




如果你有一天尝遍了人间的苦

也许你会明白郭德纲的嫉恶如仇

也会明白张云雷的淡然温柔





大家考试加油呀!


勿上升。

评论(18)

热度(184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